健康公園白色美人花-01.jpg

台中市南區「健康公園」,有全台唯一一棵白花美人樹~

每年秋初全台的美人樹會進入花期(9月底~10月初),呈現浪漫的粉紅花海,

不過台中的健康公園,卻有一棵全台唯一的白色美人花,相當罕見!

壯觀的白色花海,總是吸引很多人前來拍攝,

目前正盛開中,大家可把握花期來拍喔!

(拍攝日期:113.10.13)

 

健康公園白色美人花-02.jpg

健康公園的地圖,整個公園也有一定規模,

我有幫大家畫出白花美人樹的位置,

就在忠明南路上,想要拍的朋友導航這個路段即可。

 

健康公園白色美人花-05.jpg

停車可以路邊停車,不過位子並不多,

如果假日人多時,就可能會沒有位子了(我就是><)~

 

健康公園白色美人花-04.jpg

健康公園白色美人花-03.jpg

如果沒位子可以停在「健康公園的地下停車場」~

半個小時15元,當日最高150元。

 

健康公園白色美人花-06.jpg

停好車,從停車場走出來,

可以看到幾棵粉紅色的美人樹,但快謝光了,

大家不要看到這邊就滑掉><,白色美人樹在等著大家~

 

健康公園白色美人花-07.jpg

這邊有蠻大的溜冰場,規劃的還蠻好的,

白花美人樹就在旁邊~

 

健康公園白色美人花-07-1.jpg

接著就來看白花美人樹喔!

這個角度比較沒有背光,可是看不到什麼花~

 

健康公園白色美人花-08.jpg

這個視角,雪白的美人花開滿整棵樹,

加上秋日的陽光下照耀下,真是又美又壯觀~

可惜當天我下午來的時候,整個大背光啊><,建議早上來拍比較好~

 

健康公園白色美人花-09.jpg

光線從樹間透出,形成圓圓的光點我覺得還蠻美的~

 

健康公園白色美人花-10.jpg

白色花朵在樹梢間綻放~

一般常看到的美人花都是粉紅色的,

全台只有這個公園才有白色的,超級稀有的!(還不趕快來拍><)

 

健康公園白色美人花-10-1.jpg

白美人給人一種優雅的感覺,格外的清新脫俗~

 

健康公園白色美人花-11.jpg

白色的花瓣隨風搖曳(→影片)~

 

健康公園白色美人花-12.jpg

不過風一吹花瓣就一直掉,

因為花期其實蠻短的,要拍要把握一下花期趕快來拍喔!

 

健康公園白色美人花-13.jpg

如果會取景可以白色與粉紅色每人花一起拍,

我只有拍到一點點同框,

這個時候粉紅色的大多都掉光了><,如果早一個禮拜應該拍得到~

 

健康公園白色美人花-14.jpg

拍完白色美人花,我也想拍粉紅色的美人花,

不過我覺得這邊粉紅色美人花開得比白色的還要早,

所以大多都凋謝了,僅剩這棵還可以的,加減拍一下~

 

健康公園白色美人花-15.jpg

美人花與藍天~

 

健康公園白色美人花-16.jpg

這邊也有台灣欒樹可以拍喔!

美人樹跟台灣欒樹的花期重疊,都是象徵秋天季節來了~

 

健康公園白色美人花-17.jpg

公園內的綠樹遮蔭處還蠻多的,

在這邊散步還蠻舒服的~

 

健康公園白色美人花-18.jpg

從溜冰場對面拍白色美人樹,

如果有大砲的朋友會拍的更好,我只有手機><~

 

健康公園白色美人花-19.jpg

假日有好多人在溜冰場練習直排輪~

 

健康公園白色美人花-20.jpg

除了溜冰場公園內還有個寵物活動區,

可以帶寵物來這邊玩耍~

 

健康公園白色美人花-20-1.jpg

進入活動區,有以上注意事項要遵守~

(大家在放大圖片看一下)

 

健康公園白色美人花-21.jpg

我就從外面拍一下裡面,

有適合毛小孩的波浪坡、水管等,我覺得設施還蠻完善的,

奔跑草地也蠻大的,

而且都有圍欄圍住,不怕寵物跑一跑就跑出去了~

 

健康公園白色美人花-22.jpg

這邊也有寵物沖洗區,

狗狗玩髒了還可以沖洗,讚讚的~

 

健康公園白色美人花-23.jpg

因為公園真的還蠻大的,

因為這次來最主要是來拍白色美人花的,

所以後半部份的公園就沒走到了,大家有機會可以來走走~

 

健康公園白色美人花-24.jpg

這一個個像房子的造型,好特別,

朋友說上面是採光罩,不知是不是?知道的朋友可以留言給我喔!

 

健康公園白色美人花-25.jpg

 

🌟相關資訊🌟
⭐地址:台中市南區忠明南路413-1號。
⭐營業時間:24小時開放。
⭐門票:免費。
⭐拍攝日期:113.10.13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修的小旅行 的頭像
    阿修的小旅行

    阿修的小旅行

    阿修的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