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號隧道-01.jpg

具神秘色彩的「舊山線八號隧道」與百年的「后里圳磚橋」,是熱門的網美打卡景點~

也號稱是台中后里三大最美秘境之一,這篇就來去一探究竟!

 

八號隧道-02.jpg

八號隧道的入口~

這邊是在半山腰喔,大斜坡的中間,可能一不小心就騎過去了><~

雖然大門深鎖,並寫著禁止進入,但一旁的小縫是可以進入的,

就是帶著冒險的精神進去的~

 

八號隧道-03.jpg

接著就走這個原始的路徑~

 

​​八號隧道-05.jpg

步行約3~4分鐘就會經過這個后里百年的圳磚橋~

八號隧道-04.jpg

水道穿梭在林間,形成一個S型,我覺得很好看,

由於沒有護欄,所以行走時要小心喔!

 

 

八號隧道-06.jpg

再走1~2分鐘就可到今天的目標「八號隧道」的入口,

從隧道口就可看出歷史的痕跡~

 

八號隧道-07.jpg

進入隧道內,其實越往裡面走越暗啦,因為我在洞口拍,比較亮點,

八號隧道全長518.6公尺,建於日治時期,至今已有百年了~

 

八號隧道-09.jpg

各大網美來這都是由隧道內往洞口拍去,我也不例外,

好像踏入神隱少女的場景,很美❤️~

 

八號隧道-10.jpg

把拍攝角度放低,鐵軌的輪廓更清晰了~

 

八號隧道-11.jpg

甚至可發揮創意,像我沒有下雨,硬要拿雨傘出來拍><~

 

八號隧道-08.jpg

很多網美們都會走到底拍,但我時間不夠就沒去了(其實也怕怕的><),

只在洞口拍拍而已~

🌟相關資訊🌟
⭐地址:台中市后里區永興路21號。(導航:舊山線八號隧道)
⭐開放時間:24小時開放。
⭐門票:免費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修的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