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山夢湖-01.jpg

座落於山中的夢幻湖泊「新山夢湖」,是熱門的打卡景點~

賞完汐止拱北殿的楓葉後,來到不遠的新山夢湖走走,

好天氣使湖面的山林綠樹倒影非常清晰,真的很美^^~

而且從步道入口步行到夢湖只要5分鐘,非常的親民!

這次我只有走夢湖,下次有機會也想爬新山~

 

新山夢湖-02.jpg

來這邊還是開車或騎車比較方便,

不過只有幾個停車位,

平日來比較有位子,假日來可能就比較不方便了~

 

新山夢湖-03.jpg

停好車就到新山夢湖的步道入口~

這是我第二次來訪了。

 

新山夢湖-04.jpg

遊客標語,大家要看一下喔!

最重要的是園區開放時間:09:00~18:00。這點要注意~

 

新山夢湖-05.jpg

這邊有個攤販,有販售茶葉蛋、香腸、飲料等,

如果下山肚子餓,來這邊買,很方便的。

 

新山夢湖-06.jpg

新山夢湖-07.jpg

入口處的涼亭,很適合泡茶聊天~

 

新山夢湖-08.jpg

接著就來走步道囉!

 

新山夢湖-09.jpg

等等不要看到步道就不想走啦><,

因為平坦好走,而且真的很短就可以看到美美的夢湖~

 

新山夢湖-11.jpg

這邊有個岔路指標,

往左邊是夢湖,而往右邊是新山,

我們今天只有走夢湖,

而新山,看很多人分享山頂風景也是很美,

但那天是跟我爸媽一起來,沒辦法爬啦!

希望以後有機會有人可以陪我一起去爬🥹。

 

新山夢湖-10.jpg

依稀看到綠綠的湖泊了,

我從入口走到這邊才5~6分鐘,是不是很親民啊~

 

 

新山夢湖-12.jpg

首先會先看到一個小涼亭~

 

新山夢湖-13.jpg

我們就沿著湖泊走一圈吧!

 

 

新山夢湖-15.jpg

當天的天氣真的很好,

清澈的湖水將山林綠樹倒映得超美的啦~

如夢似幻的,猶如來到了仙境,

真的真的真的很美!(因為真的很美,要連說3次真的)

我記得好幾年前第一次來時,天氣陰陰的,

跟現在的畫面簡直差個十萬八千里><~

 

 

新山夢湖-14.jpg

夢湖是山中美麗的堰塞湖,海拔約325公尺高,

因冬季午後常常起霧,煙霧縹緲的畫面,如夢似幻的,因此取名為夢湖~

 

新山夢湖-16.jpg

這邊還有一個打卡的愛心裝置藝術,

不過有些斑駁了,有點黑黑的~

 

新山夢湖-17.jpg

山中秘境的湖泊~

 

新山夢湖-01.jpg

湖邊的一座木棧道更是熱門的打卡點~

這個畫面真的很美,我好喜歡^^。

 

新山夢湖-18.jpg

不過這座木棧道因年久失修,已有損壞了,

如果要走上去,請斟著些,安全第一。

 

 

新山夢湖-19.jpg

這邊綠樹的倒影超清晰的~

 

新山夢湖-20.jpg

我還是走上去了,覺得橋還算是穩固,也可能我體重比較輕><,

從橋上望出去的風景,又是另一種美~

可惜這個角度有電塔入鏡。

 

新山夢湖-21.jpg

橋上看一旁綠樹與水生植物的倒影~

 

新山夢湖-22.jpg

我就這樣環湖一圈了,

難得放平日的假,來這邊沒有吵雜的遊客,

真的非常的愜意悠閒,心也得到了平靜~

 

新山夢湖-23.jpg

另外夢湖也是「台灣細鯿」的復育地~

其是屬保育類魚種,不要在這邊垂釣喔!
 

新山夢湖-24.jpg

看著魚兒在湖裡游來游去(→影片),蠻療癒的~

🌟相關資訊🌟
⭐地址:新北市汐止區夢湖路。(請導航:新山夢湖登山步道)
⭐營業時間:09:00~18:00。
⭐門票:免費。
⭐拍攝日期:112.12.26。

arrow
arrow

    阿修的小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